K

第三人格

Noel/Liam

1 短

2 平行世界

3 瞎jb写

4 不喜欢一定要点叉

5 缸第一人称

6 不知道叫什么题目

7 是听完the right stuff以后的沙雕

8 私设多






我记得很久以前朗塞尔的晚上就没有过万家灯火,取而代之的是靡乱的灯红酒绿。傍晚——我和利亚姆会在这个时候——我们会去酒吧——或者去那堵墙那里,妈妈那个时候还是天主教徒,我们在那堵墙面前学着妈妈的虔诚语气和手上动作,向上帝祈祷着。上帝是什么?在那个时候我们一点概念都没有,我们既不觉得他很神圣,也不觉得他是什么流浪汉,我们只知道妈妈,托马斯,保罗,朗塞尔,曼城,曼彻斯特和英国,上帝似乎并不是某个抽象的他们。


对了,我说现在是傍晚。天这个时候还不会有多黑,但是灯却亮起来了。那个时候我们没有晚饭。妈妈去干活了,托马斯不知道在哪,保罗也是。我和利亚姆翻出家里仅存的一点点饼干,近乎野兽般地啃着。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饿,不知道为什么要吃东西,不知道为什么活着——你现在问我我也很难回答你。我和利亚姆的身高都够不着灯的开关,于是他抱着我,我也抱着他,我们希望等到妈妈回来。这个时候我和利亚姆谈起上帝:上帝是否真的存在,我们是否真的存在。利亚姆那个傻逼啥也没讲,听着我说话,睡了。


抱歉讲的有些多了。我只是觉得现在是黑夜,它是属于迷幻和死亡的。约翰死在晚上,那么以后诺尔也是。以后你就看到教堂里的那副棺材是我的,但是不会有什么人会来亲吻,因为只有金色十字架可以审判我。我会长眠,醒来,然后继续睡过去。


利亚姆在08年的那一天的确砸了我的吉他,我不介意——但是他骂我恶心——我该感谢他看到了人的本质,他长大了——他还推了我出去。我知道这一切都结束了。我们很早就该这样了,我问我自己:这会是上帝的旨意吗?


我承认利亚姆没有变。他还是这样没心没肺——像只小狗,可我不是,我清楚的知道不是——从列侬的死开始。但是你看,我仍然爱着我的国家,我的城市,爱着朗塞尔,爱着曼城,爱着妈妈和保罗,还有利亚姆——迷墙,现在是在这里了。你看利亚姆在那呢。你去找他吧,倘若你真的喜欢他。我会和他一样做出像小时候那样的祈祷动作,我和他一起怀疑上帝,那是我们的迷墙。我不会去找他,绝对。我那个时候带他去伦敦,让他做自己,我们最终都成为了不同于小时候的我们,那就这样。你要记住:这个世界不会有香槟超新星的。


评论(7)
热度(11)

© 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