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

第三人格

Die Reise In die Vergangenheit(1)

*是给阿药的礼物@白藥Suzuu 

*是sluff

*不适请立刻退出,欢迎私信捉虫

*短

*私设他们在东欧而不是美国,他们都是普通人

*借梗茨威格先生的《昨日之旅》

 

Summary:在很久以后,我们终于回到了圣彼得堡。

 

 

 

*

我在基辅火车站等着Duff。Duff发消息说他快到了,而我也远远地看见火车正在慢慢地驶进月台,Duff会在哪一节车厢?我不知道。我走向垃圾桶,摸着口袋里的万宝路,一根烟搭在我嘴巴上,点燃,然后零星半点的火苗在烟头燃着。在模糊的烟雾之中,火车已经靠站了,车厢的门也被打开,人们在陆陆续续地下车。

 

 

半根烟燃烧尽了,我想起Duff来。我低下头看手机屏幕,他来消息了,在9号车厢。在面前的是3号车厢,我把烟熄灭,扔进垃圾桶,准备走过去。

 

 

走到6号车厢的时候,我已经能看得见他了。他还是原来那样,只不过头发已经有一点花白了,让我分不清是他染了色还是他已经老了——我和他都快60岁了。我停下脚步,等着他走近来,我希望下一秒我们可以拥抱彼此。

 

 

事实上我们是这样做了。我们没有说一句话,但是却先抱住了对方。盛夏的俄罗斯太阳很大,从月台的遮雨棚上一点一点透进Duff的肩膀,我的双手搂着他的脖子,我们即将要开始一段新的旅程。我不希望再离开他了。

 

 

*

我们在基辅火车站外十指相扣,在出租车后座拥抱和亲吻,反复的红绿灯和窗外的冷色调风景并没有使我们厌倦,从南边的基辅火车站到北边的列宁火车站,穿过莫斯科花了我们近几乎三个小时(司机说他对我们这样的人没有任何反对,没堵车真的是太好了)。我们取完票以后,坐在火车站里面候车,他给我买了一束颜色很淡的百合,我给他在食品店里面买了一份三明治。他说他带了相机,是朋友送给他的宝丽来,问我愿不愿意拍一张照片,我说当然愿意。我拿着他送给我的百合坐在他镜头前,他眨起一边眼睛,几秒钟的时间他已经拍好了,他笑着看向取景框里的我。我低头闻了闻百合花,味道像他身上的香水。

 

 

火车来了。我和他上车找到了位置,我和他并排坐着。他高兴地向我计划着这七个小时里面,他可以拍什么样的照片,我们可以怎样在座椅底下牵手......他说他还带了书,是卡夫卡的《城堡》,他很希望与我分享......他高兴得就像一个孩子,从他的眼睛里可以看到窗外倒映的天空。



火车终于开动了。窗外能看见围墙上的涂鸦和围墙里的电线杆,他们像一部没有终集的连环画。Duff开始拍照,房子,灯塔,草地,天空......总之他看见什么就拍了什么。我在他拍照结束以后和他一起翻看他拍摄的照片,粉红色屋顶的绿色的墙壁,红白相间的灯塔,还有被刻上了十字的树干,以及大理石和花朵组成的墓碑......从最开始的自然诞生到最后的死亡,好像都在他相机里面了。他很满足。

 

 

他一边笑着,一边捧起我的手,在我的手背上亲了一下,然后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我给他盖上了他脱下来的大衣。


评论(5)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 | Powered by LOFTER